原理介紹
適燃性生質燃料主要從來自各方、可能混雜著各種物質的廢棄物中,分類出可燃燒的紙、木材、塑膠或纖維等適燃性生質能物質,將這些非有害適燃性固體廢棄物經過分選,並加以均質化後依鍋爐或燃燒裝置之需求製造成較為單一性質的再生燃料。
優點特色
適燃性生質燃料燃燒熱值與效率高,有助工業生產製程,不必再燃燒煤、油或天然氣等化石燃料,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有益環保。此外,將適燃性廢棄物分離製成燃料供工業鍋爐使用,也可減少現有焚化爐負荷,讓原本只能廢棄無法回收的物質,能有再次利用的機會,創造循環經濟,轉廢為能。
低環境衝擊
低燃料成本
應用於高能源效率鍋爐及燃燒設施
公司應用
本廠使用回收紙再造工業用紙,在處理回收紙中經常出現的膠帶、標籤等無法再利用的雜質,將在廠內自行處理這些製程衍生廢料,並規劃處理廠外同業衍生資材。主要運用機械分選設備(MT)分選適燃性廢棄物後,透過一系列處理程序及後端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最終產製為適燃性生質燃料。所製造之燃料完全符合國家相關品質規範,直接提供廠內再生能源廠進行燃燒,轉化為有效熱能與有效電力,提供造紙製程與適燃性生質燃料製程使用,可望大幅降低委外清運處理量,省去運輸成本與能耗,同時減少社會廢棄物處理的壓力,極具經濟及環境效益。